◎何悉

最近艾米力跟我說,我的部落格裡中壢的餐廳好像不多,我最近的確忽略掉了這個我最熟悉的生活圈。翻翻自己拍過的照片,中壢的餐廳好像還有不少沒被介紹到的。這次就來推薦一家位於中原柏德商圈的「台南黑美人肉燥飯(中原店)」。據說南部的肉燥飯,就是北部的滷肉飯。難怪明明店門口寫的是肉燥飯,我卻總是稱它為滷肉飯!

台南黑美人(中原店):滷肉飯與魚肚湯
圖:台南黑美人滷肉飯與魚肚湯

這家店的滷肉飯我想到就會流口水,而且即使天氣悶熱食慾不好,我都可以吃得乾乾淨淨。吃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小時候家裡的那一鍋滷肉,光是滷汁淋在飯上就很好吃了,肥瘦各半的滷肉更是開胃。而這裡的滷肉飯除了淋上滷汁以外,還將滷肉切成丁狀灑在飯上,讓滷肉可以跟著飯粒一起入口。豬油的香味充斥在口中,這也就是能夠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的原因了。

便宜的吃法是一碗飯加一碗湯,只需要五十五元而已。不過在這裡特別推薦它的套餐,只要約一百元的價格,就可以吃到一碗滷肉飯、一碗湯、一碟主菜、一碟青菜。雖然主菜一小碟是有點少,但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若是食量較大的人,不妨多點一碗滷肉飯吧。主菜的部分可以選擇酒漬牛肉、貴妃醉雞、滷豬腳,都是很值得品嘗的好味道。其中牛肉和醉雞是涼拌的作法,夏天吃更是適合。

台南黑美人(中原店):酒漬牛肉與貴妃醉雞
圖:台南黑美人酒漬牛肉與貴妃醉雞

在點套餐的湯時,我總是會配上一碗魚肚湯或魚皮湯。原因無他,就是為了那湯裡面的大片虱目魚肚或魚皮。相較之下,這還比較像主菜吧,哈哈!如果不喜歡魚,也可以點綜合湯或其他的湯品。只要自己喜歡,怎麼點都很好吃。


延伸閱讀:
.Pan Ni - WEI...在地美食探索《台南黑美人肉燥..中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