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完有個人螢幕的豪華中華航空後,突然覺得大韓航空的飛機有點遜。

不過也只是錯覺而已,比起來,大韓航空的座位就沒那麼硬。當然啦,經濟艙的座位不能奢求太多。

也不像長榮航空所用的小公共螢幕,大韓航空用的是投影機,電影會投影到中央的大布幕上。可惜我實在太睏,而且播放的電影好像也看過了(我記得是冰原歷險記2),所以我在飛機上睡得很熟。

不談硬體設備了,我發現負責我那一區的空中小姐還蠻不錯的。

她的長相有點像短頭髮的大長今女主角,也像中原大學那邊的「變色龍」韓式料理店的年輕老闆娘。其他區的空服員看起來有點貴氣,或者說她們的笑容都太過機械式了!這個空服員對待客人看起來就很有熱忱的樣子。

我記得那時我選「韓式拌飯」做為晚餐時,他還問我會不會吃。她先用英文大致講了一遍食用方式後,看我一臉呆樣(剛睡醒),就拿了一個紙板說明書給我。

我的隔壁坐了一對母子,小孩大約三歲多。剛開始我們還用英文談論著這個韓式拌飯,後來才發現她也會講中文。她們來自大陸的東北方,我記得是瀋陽人的樣子,不過也已經移民加拿大了。

我在飛機上看到的另一個奇景是,吃完飯後,一群人排隊在廁所門口等著進去刷牙。有幾個小姐等不及就直接在走廊上刷了起來,難道是韓國人特別注重牙齒健康嗎?難怪一上飛機空中小姐所發的袋子裡,就放著一支牙刷、眼罩和襪子。

大韓航空唯一的重大缺點是,到後來廁所變得好髒亂:幾張衛生紙掉到地板上、地板上也有一些水漬。是乘客習慣太差?還是空服員沒有好好整理?


不去想那些,至少大韓航空也有提供中文流行歌曲。所以我聽著Tank的「給我你的愛」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