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出國訂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有提供早餐。像我們訂的這間青年旅舍,雖然床位一個晚上不到30歐元,但是每天都有早餐吃到飽。幸好前一天晚上蠻早睡的,即使時差沒有調好,也可以準時起床。更何況這裡是比台灣慢六個小時,也就是說我們如果在荷蘭八點起床的話,就相當於在台灣賴床賴到下午兩點。總之這裡的早餐供應時間是七點半到十點,我們並沒有錯過這應得的一餐。

我們在房間盥洗完畢後,下樓到位於一樓(相當於台灣的二樓)的餐廳。早餐的形式很像我們在電影上看到的學生餐廳,只不過是自助式的,食物如果缺少後方的工作人員會補上。每個人排隊拿一個托盤和餐具,接著就是琳瑯滿目的西式餐點。首先是各式吐司,除了白吐司、全麥吐司之外,還有吐司邊上有芝蔴的吐司等等。接著是西方人最愛的各式起司跟火腿,只要吃得下,全部都可以拿。在吐司和起司中間,會有一籃每天都不太一樣的食物,有時候是小圓麵包、有時候是水煮蛋、有時候是蘋果。聽到有蘋果,我想每個人的反應都是多拿幾個之後再吃。不過要是被發現把食物帶離餐廳的話,就會被當作是外帶午餐,要另外收錢,大家還是乖乖在餐廳裡吃完再走吧。


圖:自助區

過了火腿和起司區,接著是我不太想拿的餅乾類食物。早上吃餅乾真的很奇怪,不過外國人還真的有人拿一大堆來吃呢。這個我不喜歡的餅乾區,竟然有整整兩大櫃。有一天,我在這個區域拿了一個黑黑的糕餅(見後我的早餐右圖),居然沒啥味道,後來我就再也沒吃過這一區的東西了。經過這兩個櫃子前,我都是快速經過。幸好果醬就放在這兩個櫃子中間,所以我還是會在這裡停一下。這裡果醬的種類也是誇張的多,有草莓、藍莓、奶油、巧克力、水蜜桃、蜂蜜等等,光是要拿來塗吐司就塗不完了。

接著是優酪乳和牛奶區。一開始我會拿優酪乳,不過後來發現它是原味的,沒啥味道。即使我加了果醬,但因為優酪乳很濃綢不太容易攪勻,所以後來就不拿了。不過我倒是每天都會喝一碗牛奶加麥片,這裡的牛奶真的很好喝,加上麥片還能夠增加口感。除了牛奶以外,我還會拿一杯果汁,那個果汁機器還有三種果汁可以選擇,柳橙汁、蘋果汁和維他果汁,營養滿分。


圖:用餐區

咦?怎麼好像少了外國人最愛的飲料咖啡?等到我們端著餐盤走到用餐區後,才發現那裡還有另一區可以拿咖啡或泡茶包的地方。嗜咖啡成癮的小溫每天都要喝上一杯;我則是一開始會喝來提神,不過後來發現這樣喝太多水了(又喝牛奶、又喝果汁,再加咖啡就太多了),所以後來就不一定會喝咖啡。另外,用餐區的一角也擺著一台烤吐司的機器,由於它是輸送帶式的,所以大家可以輪流丟吐司進去,然後再等吐司從下方掉出來。烤過的吐司真的比較好吃,所以我們一定會拿去烤一烤。不過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小溫的吐司在出口的地方衝得太快,結果手沒接到,就直接飛到地板上去了。通常是不會這樣的,不知道是不是擺進去的角度的關係。


圖:我的早餐


圖:小溫的早餐(攝影/小溫)

唉,雖然看起來好像很豐盛,選擇也很多,但是每天都在吃麵包,吃一個禮拜也是會膩的。我們從一開始興奮的選擇食物,到後來完全就是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雖然如此,我們還是隨便挑著來吃,最後已經變成一種固定的習慣了。要是不在這裡先吃早餐的話,那跑去外面又要再額外花一頓早餐的錢呢,還是省著點吃旅舍提供的麵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