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在多倫多最後幾天的日子,其實都在努力地尋找買得起、又可以帶回去的紀念品。先前住在馬塞學院宿舍時,發現到附近有一家便利商店有在賣多倫多大學的紀念品,於是我就在那裡買了一些多倫多大學的鑰匙圈和兩件無袖T恤。不過說到能夠代表加拿大的特產,我想應該就是楓糖(maple syrup)和冰酒(ice wine)了!

冰酒其實可以到百貨公司去買,但是我這幾天走路走到涼鞋的底部破損,腳也破了皮,所以不太想走那麼遠去找冰酒。不過在去瑪莉教授家的時候,倒是有看到一家賣葡萄酒的專賣店,是比較近的選擇。進去的時候,剛好有幾個女顧客在包圍著那個男店員,請他介紹冰酒。於是我便先在店裡逛逛,看看酒的價格,也順便偷聽男店員怎麼介紹冰酒。我發現他拿出一些迷你的冰酒讓女顧客選購,這些迷你冰酒非常精緻,被包裝在小小的盒子裡,非常適合拿來送人。

因為那時英國剛好發生爆炸案,液體產品都不能被帶上飛機,所以我在想萬一買了大瓶的昂貴冰酒卻又不能帶回台灣就虧大了。但其實是可以放在行李箱拖運的,液體只要不帶上飛機即可。不過當時我並不確定法規的細節,所以最後還是買了三瓶不同的迷你冰酒帶回台灣。回台灣後,我開了其中一瓶來喝,發現冰酒的甜度還真是高啊!因為加拿大緯度較高,氣候冷到會讓未採收的葡萄結凍,卻意外發現這樣子所做出來的葡萄酒更甜、更濃郁,所以才稱之為冰酒。真是後悔沒有帶個兩、三大瓶回來喝。


圖:楓糖和迷你冰酒

至於楓糖產品則是較容易找到,幾乎所有商店都有在賣,我是在布羅爾西街的一家飯店下的禮品店買的。楓糖漿看起來都一樣,唯一的差別是瓶子的造型,有的如冰酒般用瘦長的瓶子裝著,有則用XO般圓胖瓶子裝著,造型十分多樣。我最後買了兩瓶楓葉造型的楓糖漿,一瓶放家裡,一瓶放宿舍。不過已經兩年多了,我一瓶也沒開過。我平時又不太吃甜的,實在是找不到什麼使用糖漿的機會啊。另外我還買了一盒用楓糖作內餡的夾心餅乾,十分好吃,買回來後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這家店的老闆娘是個東方人,原本我還以為她是華人,但結賬的時候才發現她是韓國人。我們用英文聊了開來,她說她兒子在這邊念書云云,我則告訴她我是來這參加會議的台灣人。為了找話題,我還跟她說我這次是在仁川機場轉機的,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跟不認識的歐巴桑談起天來了。雖然很客套,但她最後還稱讚了我英文說的不錯哩,讓我高興了一下。我也不知道原來一個人在外國流浪十天,英文竟然可以好到跟路人交談了。甚至回程在機場候機的時候,電視上放映著無字幕的《慾望城市》和《六人行》,我都可以看得很開心。唉,不過回到台灣後,英文能力似乎又開始退化了起來。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雖然帶了不少東西回來,但最值得紀念的,還是那段在多倫多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