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6年8月17日星期四

從多倫多返台的飛機,在凌晨三點左右抵達韓國仁川機場。因為買的機票很便宜的關係,所以轉機的時間很長,必須在機場待上十個小時,也就是說我得等到下午一點才能上飛機。這個時候的仁川機場是空蕩蕩的,商店早已打烊了,沒地方去的遊客們都只能屈身擠在候機室的椅子上休息,能找到沙發躺算很不錯了,但我卻是另有打算。先前在此過境時,發現這裡有過境旅館,不過很貴,五十元美金只能睡六個小時。大部分的人都會想省這筆錢吧,想說有椅子能睡就好,不過我卻突然想裝闊氣奢侈一下,反正也有剩一些錢,與其辛苦地睡沙發,不如就住進去舒舒服服地睡一覺吧!


圖:仁川機場的過境旅館

不過除了睡覺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在這裡先洗個澡。飛了十幾個小時,乾燥的空氣讓皮膚不斷出油,身體實在很不舒服。雖然在飛機上睡睡醒醒,眼睛卻很浮腫。再加上飛機是晚上起飛的,我中午前就退房了,所以等於我已經有整整一天沒有洗澡了。於是我一進房間,便立刻衝進浴室裡好好地淋浴一番。洗完後,身體舒坦多了,我立刻倒頭就睡,很快地進入了夢鄉。

五個小時後,我的手機很不客氣地叫我起床。不過我卻是很從容地刷牙洗臉,畢竟睡得這麼飽,時差感應該可以比較容易適應吧。這個時候大約是九點,正好可以吃個飯再上飛機。離開旅館後,商店街已經恢復營業,旅客也多了起來,完全沒辦法想像半夜冷清的樣子。上次來的時候,在仁川機場只吃到平壤冷麵和蒸餃,所以這次一定要找間店吃到那有名的韓式拌飯才行。雖然沒辦法吃到熱騰騰的石鍋拌飯,但跟韓式拌飯應該也相距不遠。


圖:韓式拌飯(攪拌前)

沒想到這裡拌飯的料跟飯是分開來裝的耶。讓我看看有什麼配料,大碗裡頭裝著香菇、豆芽菜、白菜、紅蘿蔔絲等,還煎了一顆荷包蛋,感覺十分豐富。最重要的辣椒醬則擺在一邊,隨客人喜好添加。除此之外,這個套餐還有四道小菜,一定要有的當然是泡菜跟辣蘿蔔,最後還附上一碗豆芽清湯。


圖:韓式拌飯(攪拌後)

因為我很怕辣,而且韓國的辣椒醬只要一點我就覺得很辣了,所以我只放了一些些下去拌飯。看得出來我刻意地沒有拌勻,這也是因為我怕辣到吃不下的緣故。果然,最後我只能一邊吃飯,一邊配著湯喝。最後連湯都喝完後,我只好起身去拿餐廳提供的冷開水配著吃了。對我來說,這實在是太辣了。

等到下午一點,我終於搭上了飛回台灣的飛機。這班飛機就像一台具有「還原」功能的機器,脫去我冒險與奢侈的面具,於是回到台灣後,我就變回一個窮學生了。


延伸閱讀:
‧時空探險的遊戲《在仁川機場……



附上已貼過的仁川機場照片:


圖:仁川機場外牆



圖:仁川機場商店街


圖:仁川機場候機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