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離開阿姆斯特丹東區,我任性地提議要去吃荷蘭煎餅(pancake)。自從上回來荷蘭吃過一次,煎餅就被我視為到兩道荷蘭必吃的食物之一(另一道是鯡魚)。地圖背面的旅遊資訊介紹了一家專賣煎餅的餐廳「The Pancake Bakery」,但因為這間餐廳位於西區,所以我們只得搭上電車千里迢迢地從城市的東方跑到西方來。我們在西市場(Westermarkt)站下車,下車的地方剛好就是西教堂(Westkerk),旁邊就是有名的安妮之家(Anne Frank Huis)。安妮之家依舊是大排長龍,好在我上次已經參觀過了,所以這次只在教堂外跟安妮的雕像合照而己。翻開地圖,我們打算去的那間餐廳就跟安妮之家同一條路上,所以我們只需要沿著運河往北走即可。雖然只需要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但一方面不知道終點,另一方面又累又餓,所以感覺似乎走了很久。


圖:煎餅工坊(The Pancake Bakery

當我們到這間餐廳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但屋外的座位卻依然擠滿了人。幸好室內還有許多空位,只是當從明亮的室外踏入室內時,眼睛一下子不能適應,總覺得燈沒開的樣子。女侍領著我們在位置上坐定後,我們才能好好地環顧店內的擺設。


圖:煎餅工坊餐廳內

在石磚砌成的牆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畫,似乎是以前阿姆斯特丹市的街景。像我們座位旁的這幅所畫的就是水壩廣場以前的樣貌,除了吃煎餅外,還可以了解一下歷史。靠牆角的桌面上則是擺滿了調味料,最引人注意的是用陶罐裝著的糖漿,讓點甜煎餅的客人可以增加甜味。我們的座位就在吧台旁邊,剛好可以看見主廚在開放廚房料理煎餅的樣子。可惜我是背對著廚房的,所以沒有全程看到,但偶爾回過頭去還是可以看到翻煎餅皮的英姿。


圖:煎餅工坊主廚

女侍果然還是一樣先詢問我們的飲料,我們各點了一杯可樂和生啤酒。因為煎餅的價格不算便宜,最便宜的從5歐元起跳,大部分都要8歐元,但只有一種料而已;三種料以上的煎餅,至少也要10歐元以上。我們最後決定挪用晚餐的預算,讓午餐吃得豪華一點。因此我點了火腿起司鳳梨煎餅(pancake with ham, cheese and pineapple),小溫則點了墨西哥煎餅(Mexican pancake)。


圖:墨西哥煎餅(上)和火腿起司鳳梨煎餅(下)

我們所點的煎餅以巨大的姿態被端上桌,看來一個就能吃得很飽,也不用什麼開胃菜了。吃的時候使用刀叉,請優雅地切下一小塊,再用叉子捲來吃。煎餅的口感類似蛋餅,卻又比蛋餅皮厚實。我的煎餅似乎是跟著火腿、起司一起熟成的,我吃的時候我還特別淋上了糖漿。雖然有火腿,但因為有鳳梨,所以煎餅的味道是甜的,淋上糖漿並沒有什麼奇怪,只要注意不要淋太多即可。而墨西哥煎餅是用原味煎餅皮包著墨式餡料,有雞肉、蘑菇、洋蔥、青椒、鳳梨、蕃茄和甜玉米等。另外還附上生菜沙拉佐酪梨醬,十分豐富。


圖:吃煎餅中

買單時,女侍遞上了帳單跟一堆心形糖果。看我們爽快地附上了小費,女侍十分開心的樣子,我們也滿意地離開了餐廳。雖然此時肚子已經被填飽,心裡卻掛念著另一件事......中午這麼花錢,晚上該吃什麼才好?


【同行者相簿】
‧小溫的相簿《
2008-06-22 (Day 3)

【The Pancake Bakery】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The Pancake Bakery】餐廳資訊
地址:PRINSENGRACHT 191, 1015 DS AMSTERDAM
電話:020 - 62 513 33
網站:
http://www.pancake.nl/

【The Pancake Bakery】消費
‧火腿起司鳳梨煎餅:10.50歐元
‧墨西哥煎餅:12.85歐元
‧生啤酒(小杯):2.25歐元
‧可樂(大杯):3.50歐元

【The Pancake Bakery】延伸閱讀
‧Claire 味蕾札記《
Pancake
‧伊能散散步《
荷蘭散步- 荷蘭pancake? 蔥油餅? 可麗餅? 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