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圖:民宿門口

當我們按下Hello B&B的電鈴後,民宿的主人很快地就打開了門。開門的女主人很熱心地請我們進去,男主人也從早餐室裡出來迎接我們。他們詫異我們怎麼提早到了,我們則解釋說我們已經先在阿姆斯特丹待了好幾天,所以一早就直接過來。看起來整個房子都精心佈置過了,每間房間的裝潢都不太一樣。

 
圖:玄關

因為樓上的客人還沒退房,所以我們暫時先把行李放到早餐室的角落,反正我們可以先去阿姆斯特丹大學,下午再回來,到時候房間應該也清理好了。夫妻倆先向我們介紹早餐室,還說隔壁的房間就是他們夫妻倆的寢室,有事可以在這裡找他們。房東夫婦晚上常常坐在床上看著電視,或是趴在床上使用筆電。走廊盡頭的那扇門通往房東私人的廚房,有時回來會看到房東太太在裡面忙著。他們是真的生活在這裡,而不是那種為了搞民宿而弄出來的的旅舍。




圖:早餐室(1F

跟真正的當地人一起住是難得的體驗,早餐他們會準備超豐富的食物給客人食用,只要前一天告訴他們你要幾點吃早餐就行了。偶爾還可以跟房東夫婦聊聊天,或是向他們打聽附近的資訊,他們都會很熱心地告訴你的。

下午從阿姆斯特丹大學回來後,我發現我們的行李箱已經被搬到三樓的房間裡了。我非常訝異,因為我的行李箱又大又重,而且他們的樓梯蠻窄的,想必房東先生一定是費了一番力氣吧,真是感謝他們的服務。退房的時候我試著自己抬下來,真的還蠻辛苦的。




圖:寢室(3F

寢室十分的乾淨整齊,好在我們在打開行李箱前就先拍了照,不然恐怕沒人相信這句話。從窗戶往外看就是他們的後院,這裡的人幾乎都在後院種了許多花草樹木,一片綠意,十分舒服。因為我們就住在三樓,而且這裡的民房最多也就只有三樓,所以視野挺不錯的。在鏡子旁的小桌子上,房東們還特地製作了一本簿子,裡頭寫著一些旅遊資訊和一些以前的房客留下的來感謝留言,看得出來住過的人都十分滿意喔。離開前我們也留了一張小紙條,不知道他們以後會不會放進去哩。

 
圖:旅客廚房(3F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門外就是供旅客使用的小廚房。僅管裡頭只有微波爐、熱水壺跟烤麵包機,但對旅行者來說已十分足夠。熱水壺可以用來泡麵,如果在超市買些微波食品,就可以在這裡加熱來吃,實在是太方便了。

其實在這裡住還蠻便宜的,那時住30歐元就可以住一晚了(十月的價格似乎漲到46歐元了)。後來在會議裡遇到艾佛老師跟洪老師,他們向我們訴苦說他們訂的民宿一晚要80歐元,而且房東還很兇,真是可憐。我們一共在這裡住了六天,有住旅館的隱密感,價格又跟青年旅舍差不多,實在是太划算了。以後如果出國,我一定會再考慮住民宿(B&B)的。當然,如果你到烏特勒支來,也推薦你住Hello B&B喔!


【Hello B&B】民宿資訊
地址:Herenweg32, Utrecht 3513CE, Netherlands
電話:+31(0)622692124
傳真:+31(0)306960017
信箱:come2hello@yahoo.com
訂房網站:Hostelworld.com《
Hello B&B

【Hello B&B】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Hello B&B】民宿系列文章
.民宿位置:《轉移陣地.從阿姆斯特丹到烏特勒支
.民宿介紹:《Hello B&B:第一次的民宿體驗
.民宿早餐:《Hello B&B:太豐盛的每日早餐
.附近的洗衣店《第一次上自助洗衣店

【同行者】延伸閱讀
‧小溫的相簿《
2008-06-23 (Day 4)
‧小溫的相簿《
Hello B&B旅客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