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雖然我已經換第二代了,但一直到今天才有時間和心情整理我的小毛球資料。小毛球的「品種」是咩樂仔,也就是俗稱的藍色水滴。不過他在青春期時就已經變色成為黃色的,而且到了成人期頭頂上竟然還長出竹子來,根本就是一個會走路的花瓶嘛。然而,比起頭頂長花,長出竹子還算蠻是蠻有格調的。喔,這純粹是自我安慰的話,變成花瓶的咩樂寶寶們不要打我喔!


圖:部落格貼紙上的行動(左起/走、跳、趴睡、打哈欠、正面木頭人、側面木頭人、放屁、坐睡、坐、扭腰)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上圖是小毛球學到的行動,這些行動指的是在部落格貼紙裡會出現的行為,而不是在房間裡。每當系統更新時,在「咩樂寶寶的狀態」功能表裡可以查看是否學到新的行動。記得每天餵食讓咩樂度成長,才有機會學到新行動。不過有時候就算餵了,隔天也不一定會學得到,所以慢慢養才能夠學到全部的行動。像我就是養得太快,所以小毛球學到的技能才不完整。事實上,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來看,藍色水滴可以學會的行動有二十幾種喔。在這裡按照成長的階段,簡單地介紹一次。


剛出生(0-9)
階段名稱後面括弧裡的數字是咩樂度的範圍。除非第一天只餵5咩樂度,不然很快就會跳到下一階段了。剛出生的藍水滴是小嬰兒,由於沒有手腳,所以只會像隻小蟲般地在地上蠕動。一開始就預設了三種行動。

1、走路:有了這個行動,藍色水滴就會在部落格貼紙中趴趴走。
2、跳:在部落格貼紙裡,用滑鼠點一下藍色水滴會跳起來。不過以後若學到別的行動,就不一定是跳了。
3、睡覺1(趴睡):若不理藍色水滴一陣子,他會自己趴在地上睡覺。


搖搖晃晃學走路(10-79)
第二階段的藍色水滴才剛長出手腳,開始會像幼兒一樣在地上爬行。這幾個階段可以開始學到以下4種行動,但不一定會按照我所列的順序學會。而且就算過了第三階段沒有學到,以後只要放慢餵食速度就可學回來,不用太擔心。

4、正面木頭人:藍色水滴走路走到一半,會突然面對你發呆。
5、側面木頭人:藍色水滴走路走到一半,會突然側著身發呆。
6、打哈欠:張大嘴巴用力打哈欠,一副很想睡的樣子。
7、放屁:把屁股抬高,用很舒爽的表情放了一個屁。

小孩子(80-199)
到了第三階段,手腳慢慢長大,開始使用雙腳走路,但走得不是很好。這個階段有7種技能,不過我衝得太快了,只有學到幾種基本能力,還有好幾種沒學到呢,真是羨慕。

8、大便:動作跟放屁很像,差別在掉出一堆羊大便。幸好我家這隻沒學到,不然會在部落格上丟人現眼,但小毛球有時候會在房間裡做。
9、坐:藍色水滴走路走累了,會自己坐在地上。自從學會這技能,常常看到他坐著,要點他才會跳起來,實在是太懶了。
10、睡覺2(坐睡):坐著坐著就睡著了,果然很懶。
11、笑:很開心地開口對你大笑。我沒學到這技能,但在房間裡常常看到。
12、搖頭:不知道在不耐煩什麼,一個勁地在左右搖頭。我沒學到這技能,但也是在房間裡常常看到。
13、跑過來:這是個很可愛的技能,可惜我沒學到。據說會衝到鏡頭前對你傻笑。
14、鳥:第一代三隻的行動都不同。藍色水滴的版本是鳥飛過去,接著被鳥糞砸到,真可憐。


判逆小鬼頭(200-399)
藍色水滴在這個階段會長到最大,可以用雙腳站立行走了。在這階段裡,可以開始學下列7種行動,但我只有學到扭腰而已,其他的都沒學到,殘念。

15、扭腰:臉上表情沒什麼變化,側著身不斷地前後擺動腰部。
16、睡覺3(躺睡):躺在地上睡覺。
17、飛1:(待補)
18、飛2:(待補)
19、跑走:(待補)
20、出芽:藍色水滴獨有技能(待補)
21、冒泡泡:藍色水滴獨有技能(待補)


青春期(400-649)
咩樂寶寶在這個階段會進行重大的變色,根據圖鑑藍色水滴可能會有6種顏色:藍(即不變色)、綠、黃、紫、黑或黑紫色。我的小毛球就是在青春期變成黃色的。


長大成人(650-999)
咩樂寶寶在這個階段會進行重大的變形,根據圖鑑,藍色水滴除了黑紫色的有特殊變化之外,其他的顏色可能有8種變形,包括了頭頂的瓶口長出植物(小草、竹子、一朵鬱金香或一束花)或瓶口變化(變成鬱金香頭、變成三個瓶口、瓶口拉長或是變成兩個拉長的瓶口)。黑紫色的目前只有發現一種(頭上會長出兩隻角),因此藍水滴的種類有5×8+1=41種。


世代交替(1000)
當咩樂度到達1000之後,那隻黑色的還有還有歐吉桑就會跑進你家跑來跑去,並且用很急的語氣對你說「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哪」。如果你想要換代就去找他吧,經過一連串的換代申請手續後。原本的咩樂寶寶就會寫了一封離家的信給你……


圖:小毛球的感謝信(小毛球寫錯字了,你有看出來嗎?)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信裡寫的事情我都沒啥印象,魚是有養過啦,不過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啊。如果魚真的變得一塌糊塗的話,我才是會被嚇死咧。看了信之後,我才知道小毛球喜歡小籠包耶,難道之前都跟別人跑去台北吃鼎泰豐。另外,最後那句話著實讓人嚇了一跳,小毛球是要去哪個世界啊?竟然只能用托夢才能相見……現在有高鐵了,就坐高鐵回來玩就好了啦,別在半夜嚇我。

 
圖:小毛球揮手道別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看完信後,接著他就會跑向香菇屋,而且跑到一半還會跌倒喔。忍著痛苦站起來後,小毛球收拾起眼眶裡的淚水,用開心的表情揮手向你說再見,最後消失在香菇屋中。許多玩家看到這一幕都難過極了,不過幸好最近的「咩樂家族」功能還可以把前代的咩樂寶寶叫回房裡。雖然減弱了不捨的心情,卻也多了相聚的機會……就像高鐵的廣告一樣。



在文章的最後,用一些生活照來回憶一下小毛球吧!下次來我家拜訪時,可把他叫進來,看他會對你做什麼動作喔。

小毛球的心情(搖頭、傻笑、開心地飛起來)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小毛球的睡相(坐睡、趴睡、躺睡)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小毛球的習慣(放屁、大便、冒泡泡)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咩樂寶寶樂園】參考資料
.美麗雙眸下的窒息《水滴成長六階段mero度變化
.香港小水滴總部《第一代技能與成長度對照表》(日文版的設定,僅供參考)
.王記清粥小菜《水滴大圖鑑》(如果你看不到藍水滴,請換成IE瀏覽器)
.《メロアクション情報》(可以看到大便跟鳥的行動圖片)
.STRONGR《MERO∥壯兔兒說掰掰》(可以看一下別人的世代交替)

【咩樂寶寶樂園】系列文章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飼養天數的數學課篇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罐頭台詞的國語課篇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咩樂仔(藍水滴)的生物課篇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QQ兒(蛇)的生物課篇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宅宅(螺)的生物課篇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ㄉㄨㄞㄉㄨㄞ兒(麻糬人)的生物課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