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照片提供/瑞、何悉

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這一天的下午,參加會議的那些外國人都會被載到墾丁去欣賞南國風景,接著晚上會聚在夏都的沙灘上開晚宴。不過,我們別有計畫。我們想去南灣衝浪!

一直以來,住在北部的我們都是去烏石港北堤衝浪的。但是,既然來到南部,又離墾丁這麼近,當然要來玩一下水才算不虛此行。為此我們特地租了兩台休旅車,在中午的時候把事開到會場旁邊等待。其中只有我們這台要去南灣,另一台好像是要先去吃萬鑾豬腳,然後才到墾丁跟我們會合。

其實本來可以早上就先衝去的,無奈中午卡了一個海報展示的活動,所以我們就只好等所有人都結束正事才出發。離開會場時,我們還不太敢一起撤離,怕太明目張膽,引人非議。前一天的時候,史蓋還特地幫大家尋找側門出口,但最後沒有找到,所以我們只好分批從大門離開。

我們總算順利上路了,雖然有從會場拿了一些吃剩的茶點墊一下肚子,但還是不太夠。所以我們到恆春時,特別跑去買「小杜包子」當午餐,補充一下玩水的體力。不過,當我們抵達南灣時,已經是快三點了!

三點就三點吧,能玩多少算多少。不過後來發現大家玩到五、六點也差不多累了,所以三點其實也不算太晚。

根據傑生事前調查的結果,我們決定去頗有名氣的「阿飛衝浪」租板子。這次要衝浪的有七個人:傑生、史蓋、茶葉、不來恩、威爾森、瑞和我。其中史蓋和威爾森只衝過一次浪,我只衝過兩次,最多經驗的傑生也才衝過三、四次,更別提第一次衝浪的茶葉、不來恩和瑞了。有鑑於此,我們還是租練習板吧。比較不一樣的是,在這裡必須穿礁鞋才能下水。後來我們才知道,雖然南灣有片廣大的沙灘,但水底卻是大大小小的石塊,不像烏石港北堤那邊是平滑的沙岸(烏石港北堤真的很適合新手),所以必須穿礁鞋。

墾丁南灣衝浪:阿飛衝浪
圖:阿飛衝浪

把板子從店裡拿到沙灘也是一個大工程。當然臂力太差是原因之一,但這一天的風出奇地大,所以當我們手裡拿著大面積的浪板時,會一直有風阻。後來我們學別人,兩個人一起拿兩塊板子,左右手各夾著一塊,才比較容易搬動。

終於到了沙灘後,看見南灣湛藍的海,就先下水了,完全忘記後頭有兩個從沒衝過浪的人。其實可以多花一點錢,請個教練來帶。不過大伙決定要省一點錢,自己隨便玩玩就好。幸好傑生沒有像我一樣沖昏頭,很好心地在岸上教導他們基本玩法。

墾丁南灣衝浪
(照片提供/瑞)

可惜啊,這一天的風雖然大,但海卻是平靜無波。我們等了好久才能等到一道浪,再加上經驗不足,還不太會看浪,所以常常會錯過好浪。光就這一點來看,旁邊那團也是阿飛衝浪的顧客,他們就請了教練,教練除了教學之外,還可以幫新手找到好浪,增加成就感。所以新手下次來不妨請個教練來帶喔。

墾丁南灣衝浪
(照片提供/瑞)

除了海底是石礫之外,南灣另一個比較讓新手沒有安全感的地方是有些地方會突然變深而踩空,然後就會慌張而緊抓著浪板不放。像我就會把浪板當浮板,一直不斷地用蛙式踩水,好讓自己保持在水面上。明明只是來衝個浪,大腿卻像游了幾千公尺般累得要命。

第一次來衝浪的瑞,最後索性趴在板上等浪。不過當傑生發現不對勁時,瑞的浪板已經越飄越遠,那個地方肯定踩不到地,對第一次衝浪的人來說實在是太危險了。而且就算我們拼命地喊他,他也沒回應,可見他離我們有一段距離了。

由於我離瑞比較近,所以我倚著浪板游過去叫他回來,免得被海潮帶到太遠的地方。豈料當我到達他附近時,他一派輕鬆地說沒事啦,便轉頭划回岸邊。這個時候,由於我光是游到他旁邊已經花掉我大半體力,所以變成他很容易就回到安全的地方,我卻得很辛苦地慢慢游回去。途中我還被用來劃分海水浴場界線的繩子絆到,看他是有飄到多遠啊。

時間漸漸晚了,海浪似乎也漸漸變多了,力道也變強了。經過一番練習,終於有成功站起來的代表作,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墾丁南灣衝浪
(照片提供/瑞)

不過雖然墾丁四月的海水很溫暖,但當我們想離開水面時卻仍然會感到寒意。所以,我們都不太願意上岸。不過,事有例外。

墾丁南灣衝浪
(照片提供/瑞)


在我們在水裡跟大海奮鬥的同時,岸上的人在做什麼呢?

墾丁南灣衝浪
(照片提供/瑞)

原來史蓋衝浪衝到一半,就跑到岸上跟女生玩樂啦。不過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就不知道了哦。


系列文章:
初訪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館
.《醉便宜》的日式午餐
.西子灣的夕陽
.西子灣的夜晚
.旗津萬三小吃
.淨園機場咖啡
高雄之旅番外篇:墾丁南灣衝浪去
.丹丹漢堡
.橋頭糖廠

arrow
arrow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