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眼看只剩下兩天的時間可以到頂樓游泳,卻從早上開始下起來大雷雨。我只好跑去室內溫泉泡湯,也沒辦法去頂樓把游泳池拍下來。中午的時候,老闆帶著我們去一間名店「澳洲牛奶公司」吃東西。這是一間需要排隊的店,我們在看到店面的招牌前就已經看到了排隊的人龍。

澳洲牛奶公司
圖:澳洲牛奶公司

本以為終於可以進入店裡,好好坐下吃個午餐的,豈料店員領著我們進去後卻仍然沒有位置。店員把我們九個人分成兩組,看準了快要吃完的桌子,就叫我們站在一旁等前一桌吃完。

這真是太尷尬了!我們像是在催促著前一組客人那樣沒禮貌站著,此時店裡十分吵雜,店員忙碌地送菜,完全不管我們的窘境。事實上,這家店將我們推到這種令人難堪的處境對他們是有好處的,我們像餓狼一樣地站在一旁,前一桌客人就會快快吃完,趕緊離開。我想,這種做法應該會提升這間店的翻桌率,只是客人的心情會很不好。

好不容易,終於有座位了。點菜的事仍然是交給老闆,老闆推薦他們的蛋白燉鮮牛奶跟公司三文治,所以我們都點了這些招牌菜。不過,ㄟ,老闆自己卻點了意麵來吃。

澳洲牛奶公司:奶茶、蛋白燉鮮牛奶  
圖:奶茶、蛋白燉鮮牛奶

蛋白燉鮮牛奶看上去像是牛奶湯的樣子,純白無暇。不過一旦用湯匙舀下去,就會發現原來它是奶酪狀的。我雖然擔心吃了牛奶類的東西會拉肚子,不過還是為了嘗鮮而硬著頭皮吃下去了。

澳洲牛奶公司:牛油方飽、西煎雙蛋  
圖:牛油方飽、西煎雙蛋

這一道牛油方飽佐西煎雙蛋有蠻多人稱讚的,吐司煎得香香脆脆的,蛋也炒得十分鮮嫩,讓人食欲大開。

澳洲牛奶公司:(可能是)叉燒湯意麵
圖:(可能是)叉燒湯意麵

老闆自己吃的這碗麵在網路上的評價不是很好,不知道是否這就是老香港的味道,讓身為香港人的他能夠懷念起那些過去呢?

老闆快速地吃完午餐後,看到我放在一旁的相機,就拿起來亂拍進食中的我們。只是照片都沒對到焦,整個就是糊糊的,完全沒有可以用的照片啊。

吃完午餐後,老闆讓貴賓們自由活動,卻把我們帶到書局去找書……囧


系列文章: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1):入住朗豪酒店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2):富記粥品與海景粥店茶餐廳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3):大家樂與許留山……趕場中!!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4):到霧氣朦朧的太平山頂……開會!!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5):帝京軒之鴻門宴!!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6):小西貢之漫漫長夜!!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7):澳洲牛奶公司……好囧!!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最終回):最後一擲千金的機會。

arrow
arrow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