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星期一

幾天以前,我曾捎了封信給愛佛老師,跟她說我已在多倫多安頓好了。因為我們所住的馬塞學院宿舍沒有網路,所以我還特別註明我找到了網咖。

老師回信說她的飛機早上會到,算算時間我想大概中午前會抵達宿舍吧。於是我一早就到中庭去曬太陽,還帶著一本書,想要坐在長椅上閱讀。突然間,有一隻松鼠從樹上跑了下來,但是對人類的反應頗為緊張,所以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照相機拍了下來。可惜松鼠動得太快,沒有拍好。不過我還是把四周的景色給好好地照了下來。這個中庭帶給我的溫暖活力,比起前幾天夜晚的黑暗,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兩種心情。


圖:馬塞學院宿舍中庭

就在我享受著陽光下的讀書時光時,老師已經到達門口check in。因為宿舍沒有電梯,而且老師住在四樓的地方,於是我趨步向前,充當老師的行李員。幫老師把行李提到房間後,發現老師的寢室果然比較好,空間比較大,有一些傢俱,還有私人的衛浴。我則是選擇了比較便宜的房間,所以浴室廁所都要跟別人共用。

中午我就假裝自己很熟,帶老師四處走走,找地方地午餐,我們後來決定吃一家有露天座位的餐廳。這大概是我到多倫多有吃飯感覺的第一次吧,前幾天都一個人,所以就隨便買東西吃一吃,總算能夠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了。

吃完飯後,換老師帶著我去找會議舉辦的大樓了。原來老師兩年前有來過一次啊,我還以為老師對這裡不熟,剛才竟然很得意地當這裡的導遊,真是丟臉啊。


圖:背景是多倫多大學的某大樓(上面的字為Univer"sity of Toron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