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一直在介紹吃喝玩樂,會不會讓大家以為我們是來玩的?雖然我把會議的過程都省略掉了,但開會的時候我們其實都是很認真的喔(騙人)。會議結束前,主辦單位還很好心地發給每個人傳統藝術中心的手工藝DIY卷,可以在商店街「民藝街坊」裡的特定商家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紀念品。因為主辦單位也有準備眷屬的份,所以像我們這種一個人的也都偷偷要兩張來玩。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民藝街坊
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商店街「民藝街坊」

沿著往住宿區方向前進,首先會看到的是可以自己製作皮革鑰匙圈或手環的店。很棒的是皮革上的花紋可以自己來設計,只要從一堆花紋鉛字中選出喜歡的,再用槌子打在皮面上就可以了,甚至還可以刻字呢。後來在見識過其他店家的手工藝品後,個人認為來這間做皮革飾品是最值得的,既好看又實用。可惜當下的我只想做其他東西,便略過這間店了。

來到單子上的另一間店,是用軟陶做成的手鍊。單子上看起來很漂亮,原本我也想做一條的,可是成品我沒有很滿意,便又放棄在這間店使用DIY卷,不過其他人倒是興致勃勃地開始動手捏軟陶。我在店裡有看到一些很美的項鍊,可惜那些並不能使用DIY卷來製作。在等待他們製作軟陶的過程中,我先跑去另一間店做珠珠手環,雖然成品我很中意,但是聽到做一條要花三、四十分鐘,我就猶豫了。考量到今天就要搭上回程列車,只好拿一張卷直接換現成的。老實說,這實在是很辜負DIY的原意,無論如何,另一張我一定要動手做。

而另一張卷,我便拿去製作鑰匙圈,只要把一些琉璃珠黏在塑膠鑰匙圈上即可。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竟然花了我三十分鐘。一想到成品的失敗樣子,我非常後悔沒去做那條珠珠手環或皮革鑰匙圈。原本我是想做成一個四葉草的圖案,再加上外框的感覺。於是一開始我先拿了黑色的去拼外框,再用綠色的去弄出四葉草的樣子,最後再用藍色的當背景即可。聽起來構圖還不錯,但是因為黑色太深、綠色太淺,跟背景的透明度太接近,所以做完後反而看不出四葉草的樣子。但,這還不是最失敗的地方……

失敗的四葉草鑰匙圈DIY
圖:失敗的四葉草鑰匙圈DIY

由於早上就把行李帶出來,所以回程時手上的東西超多,我只好把鑰匙圈放在一個盒子上面。但因為膠水很難乾,所以所有珠子在路上全部擠到一邊,變成了一幅抽象畫,實在是很囧。

因為離火車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下午我們還特地殺去傑生介紹的蜜餞店,我在那裡買了成串葡萄乾和櫻花葡萄果。在上火車前,還跑了一趟鴨賞店,幫朋友帶了一些鴨賞回來。算一算,我這趟短短的三天兩夜行程竟然買了一大堆的土產,害我回程時差點拿不動。最重的是在南方澳買的鯖魚罐頭,更重要的是買了快半年還沒開來吃過。下一次,我不要再買這麼多伴手禮了!

系列文章:
.宜蘭認真去玩(1):出征前的《達伯租車》合影
.宜蘭認真去玩(2):南方澳的回憶
.宜蘭認真去玩(3):清水地熱的最後一眼
.宜蘭認真去玩(4):《福泰冬山厝》古厝式家庭套房
.宜蘭認真去玩(5):會議的所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認真去玩(6):羅東夜市邊走邊吃
.宜蘭認真去玩(7):水上悠遊冬山河
.宜蘭認真去玩(最終回):失敗的手工藝品DIY與超載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