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我們在Hello B&B民宿每天的房租只有30歐元,原本以為早餐會弄得很簡單,沒想到房東每天早上端上桌的卻是滿滿一桌呢!偶爾遇到其他房間的房客(也是要參加同個會議的),他們也直說這早餐太過豐富,吃也吃不完。不過,我們用中文也就算了,聽他們用英文交談得那麼大聲,不曉得房東夫婦會不會以為我們在抱怨呢。哎呀!我寧願東西多到吃不完,也不希望早餐吃完後肚子還餓得要命,畢竟人在歐洲,要吃飽並不便宜啊。

Hello B&B:早餐室(1F)
圖:Hello B&B的早餐

每天在早餐的桌子中央,都會放上一籃熱騰騰和麵包。這也是為什麼前一天要先告知房東幾點用餐的原因了,因為房東會估好時間熱麵包,只要沒有睡過頭,一下樓馬上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麵包了。籃子上面也會蓋著一塊布,一方面可以保溫,另一方面也比較不會沾到灰晨,真是太貼心了!除了麵包外,籃子裡還放著許多吐司,通常是吃不完的。吐司可以放到牆角的烤吐司機去烤一下,馬上就會變得熱呼呼的。桌上還放有許多牛肉跟豬肉的火腿片,還有起司,無論是夾在麵包或吐司裡都很好吃哦!另外有兩個小籃子裡放的是各種口味的果醬,例如草莓醬、花生醬、蜂蜜等等,除此之外,還有一大盒的奶油和巧克力醬可以用。如果想要換換口味吃甜的,也可以選一個果醬塗在吐司裡。

Hello B&B早餐:靠窗的座位
圖:Hello B&B的早餐

除了主食以外,房東也會配合各種房客的需求,提供各種的飲料。一大壺的咖啡是不可少的了,喜歡在早餐來喝杯茶的人,房東也在桌上擺了五種茶包給房客選擇。不過我的最愛還是柳橙汁跟優酪乳,在水果不容易取得的異鄉,柳橙汁是每天必喝的維他命來源;而在酪農業盛行的荷蘭,這裡的牛奶製品也是一定要嘗嘗的。

Hello B&B早餐:小毛線帽
圖:小毛線帽(猜猜看這是什麼)

唷?在杯子和優酪乳之間放著的一個奇怪的東西,那是什麼呀?它用毛線製成的小帽子套著,實在是很可愛呢。

Hello B&B早餐:水煮蛋
圖:水煮蛋

啊!打開毛線帽之後,才發現裡頭藏著一顆剛煮好的水煮蛋,放在雞蛋專用的小杯子裡。毛線帽防止蛋太快散熱,而這也是我每天必吃的早餐之一喔。剛開始,我都會像吃茶葉蛋那樣把蛋殼剝下來再吃。後來發現別的房客有比較高級的吃法,就是把蛋留在杯子裡,直接用餐刀在蛋的頂部找個地方橫切,通常都劃一刀,然後用鋸的。聽起來很恐怖,但其實還蠻優雅的。如果技術好的話,可以切出一個漂亮的圓形,然後就可以用小湯匙慢慢挖起來吃,吃完後會留下很美麗的蛋殼喔。當然不調味直接吃是沒問題的,可以品嘗蛋的原味。但若要讓味道更上一層樓的話,可以撒上少許的鹽粒,在鹽的輔助之下,蛋吃起來會更鮮美喔。

Hello B&B:早餐室(1F)
圖:麥片

除了滿滿一桌吃也吃不完的早餐,房東先生在第一個早上也特別告訴我們,櫃子上還有兩罐麥片可以吃。只不過我們從來沒有拿過來吃,因為實在是太飽了,更何況回到阿姆斯特丹後,青年旅舍每天都可以吃得到啊。

Hello B&B:早餐室(1F)
圖:牛頭

如果剛好有好幾間的房客人預約相同的早餐時間的話,房東夫婦就會安排大家在同一桌用餐。印象中就有幾次遇到別的客人,不過我記得幾乎都是要去同一個會議的學生。比方說有一天──我記得就是我報告的那一天──我們就遇到一個在英國念書的大陸女生。當我下樓時,她剛好就在跟另一個中年男子在辯論中國的政治。雖然還算變理性地在討論,但是氣氛還蠻僵的,我跟小溫也只能默默地在一旁吃自己的早餐。

中年男子先離去後,那位大陸女生轉過頭來跟我們聊天,看得出來還有點惱怒。因為大家都會講中文,我們便用中文聊天。在我們介紹完名字後,她說三個字的名字實在是很難記。大陸現在取名字都是兩個字的,而她的名字更是簡單到極點,單名同姓都叫楊,真是簡單啊。她目前正在英國念博士,已經第四年了,也開始寫論文了。每次跟在外國的博士生聊到這事,我都會想到我們幹嘛要留在台灣讀博士,既花時間,而且畢了業後也比不上吃過洋墨水的人啊!


【Hello B&B】民宿系列文章
.民宿位置:《轉移陣地.從阿姆斯特丹到烏特勒支
.民宿介紹:《Hello B&B:第一次的民宿體驗
.民宿早餐:《Hello B&B:太豐盛的每日早餐
.附近的洗衣店《第一次上自助洗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