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我們的司機哈利和溫咖啡安全又快速地將我們載送回西岸,讓我們能夠在太陽下山前來到關山。還記得以前畢業旅行來到關山,總是人擠人,搶不到好位置。這次奧斯卡幫我們找到了欣賞夕陽的絕佳空間,可以很悠閒地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等待落日。

還記得那次的畢業旅行,遊客爆滿也就算了,更糟的是那天烏雲密佈,完全看不到夕陽。這次能夠坐下來慢慢等,真的是很感動。就算天氣不好,見不到落日,也能夠當成是與大伙相聚的愉快時光啊。

IMG_0099-400.JPG
圖:關山蓮莊園區

關山蓮莊園區算是個戶外的庭園咖啡廳,這個時候西側的座位總是坐滿了等待落日的遊客。雖然是在室外,但是寬闊的屋頂提供了擋雨、擋落葉的功能。在等待的時候,無論是拍照、喝茶、打牌、聊天都可以,非常輕鬆、隨意。

關山蓮莊園區
圖:高朋滿座

即使有這麼多人已經佔好了座位,我們也還是找到了一個無人的好位置。往左邊望去,關山的遊客依然是人潮洶湧,我懷疑有多少人能搶到好好地欣賞夕陽。再將視線轉回來,我們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角度,像是懷著崇高敬意般凝視著西方。

關山蓮莊園區
圖:我們一行人

因為我沒有數位單眼,所以自告奮勇幫大家送點餐單,並且幫大家端飲料回來。在等飲料的時候,我發現櫃台旁有個攤位在烤黑豬肉乾,想說光喝飲料很無聊,便買了一份請大家吃。我們一共有九個人,將所有人的飲料端上桌時,看起來真是豐盛呢。

關山蓮莊園區
圖:下午茶

雖然這幾天的天氣一直都不是很好,但是在我們辛苦的等待之下,陽光還是算肯給我們點面子,從雲縫中露出幾道光茫,不過隨即又藏回雲堆之中了。即使看不到真正落日的那一刻,我們也是等到太陽沉沒到地平線後,才起身離開。

關山蓮莊園區
圖:夕陽


系列文章:
.墾丁.雨過天晴(1):消逝
.墾丁.雨過天晴(2):墾丁大街手繪刺青
.墾丁.雨過天晴(3):《墾丁麗景山莊》
.墾丁.雨過天晴(4):白沙灣→貓鼻頭→後壁湖漁港→
.墾丁.雨過天晴(5):→船帆石→砂島→台灣最南點→
.墾丁.雨過天晴(6):→鵝鸞鼻→風吹沙→茶山吊橋
.墾丁.雨過天晴(7):關山夕照
.墾丁.雨過天晴(8):恆春鎮上的《豬本家》
.墾丁.雨過天晴(9):出火
.墾丁.雨過天晴(最終回):《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