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談起這趟夜遊,就不得不說一下當時發生的恐怖(?)事件。話說我們用完餐後先返回民宿,讓我們在晚上的行程前可以稍作休息。不過孕婦艾米力晚上不打算出門,所以也順便載她回去。也好,孕婦實在不太應該在夜晚去「出火」那個黑暗的地方啊。

「出火」這個名稱,是來自於其特殊的天然景觀。因為天然氣從泥岩層的空隙竄出,一點上火便會持續燃燒,在夜間欣賞格外明顯。據說如果泥土太溼,便會堵塞空隙,火苗也就不會太明顯。所以乾季或晴朗的氣候造訪比較適合。

這一天我們來到出火的停車場,一下車便看到兩台販賣食物的車子。後來我看新聞才知道這裡是禁止用出火來煮食物的。不過當時並不曉得,所以我們就跟著大家買了爆米花。還好大家都很乖,有把垃圾帶走。

整個停車場就只有攤販車的燈光,抬頭一看還可以看到不少都市裡看不到的星星。而且從這裡開始,是完全沒有任何燈光的。所以我們拿出了手電筒,一邊探照著走下出火的階梯,一邊小心翼翼地前進。

我走在整個隊伍的最前面,這個時候,有個小男孩突然出現在我的左邊,想要藉著我的燈光前進。我開口問他「為什麼一個人、爸爸媽媽呢」之類的問題,不過他都沒有回答我,只是靜靜地前進。

往出火的路上,除了手電筒燈光外的地方都是一片黑暗,四周也是一片寂靜。自討沒趣的我退回隊伍處,跟其他人說前面有個不講話的小朋友一直在跟著我們走。這時忘記是哪個傢伙竟然跟我說「你確定他是用走的嗎?

啊不然是用飄的嗎?我把手電筒照向這個神秘的小男孩,我很.確.定他是用走的。

不過在這種漆黑的環境,又帶到了這種話題,我看還是跟著大家一起走好了。

最後,終於走完這個黑暗的階梯。那個小男孩一看到前方出火的亮光,快速地跑向在出火旁的攤販。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攤販的小孩啊!應該是自己跑了上去,但是卻沒有手電筒不敢下來,所以才跟著我們一起下來。沒有演變成真的恐怖故事真的是太好了!

出火
圖:出火

出火是一塊空地有著大大小小的火苗,遊客們都聚集在火苗旁觀賞。有的人會拿出買到的食物來烤,不過老實說並沒有比較好吃,也很容易烤焦或是烤不熟,而且容易製造髒亂。大家還是來看看這個奇特的天然景觀就好。


系列文章:
.墾丁.雨過天晴(1):消逝
.墾丁.雨過天晴(2):墾丁大街手繪刺青
.墾丁.雨過天晴(3):《墾丁麗景山莊》
.墾丁.雨過天晴(4):白沙灣→貓鼻頭→後壁湖漁港→
.墾丁.雨過天晴(5):→船帆石→砂島→台灣最南點→
.墾丁.雨過天晴(6):→鵝鸞鼻→風吹沙→茶山吊橋
.墾丁.雨過天晴(7):關山夕照
.墾丁.雨過天晴(8):恆春鎮上的《豬本家》
.墾丁.雨過天晴(9):出火
.墾丁.雨過天晴(最終回):《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