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幫大家規畫行程的奧斯卡訂了很棒的民宿《墾丁麗景山莊》,就位在恆春的郊區。好在兩台車都有GPS導航系統,才能在黑夜裡順利找到這間民宿。

墾丁麗景山莊入口
圖:墾丁麗景山莊入口

山莊的入口種了許多花草,轉進入口後,車子便駛入一個長長的綠色車道。這個車道的左邊,是一個整理得很不錯的小庭園,有花架、石桌石椅,也有給小朋友玩的溜滑梯,甚至有一頭被綁在樹上的石牛呢。一大早起床後,我們都喜歡到這裡來散散步,悠閒地等待房東夫婦準備早餐。

墾丁麗景山莊庭園裡的石牛
圖:墾丁麗景山莊庭園裡的石牛

車道的盡頭,就是我們這次要住的民宿主屋和幾棟小木屋。雖然小木屋很吸引人,但是考量到我們這一行人有九人(加未出生的胎兒是十人),三女六男,也為了互相照應方便,我們選擇了主屋的房間,就位在二樓。我們幾個男生住的十人房非常寬敞,屋主在木頭地板上放了五個雙人床床墊。除了我和小煉睡同一張床外,其他每個人都睡一張大床,超級舒服的。

墾丁麗景山莊主屋
圖:墾丁麗景山莊主屋

第一天晚上,一開始為了快速降低房間裡的溫度,我們把冷氣溫度調得很低。但是怕睡覺時會太冷,我便在睡前用搖控器把溫度調成適合睡的溫度。沒想到雖然我調的時候搖控器有發出嗶嗶聲,但因為我的床位距離冷氣太遠,所以其實並沒有真的設定到(看這房間有多大)。結果睡在冷氣下方的傑生晚上冷的要命,不過他說由於不曉得搖控器放在哪裡,所以他也懶得爬起來調溫度了。可憐的傑生就這樣凍到天亮。

不只如此,這寒冷的房間在天亮後又引發了另一件意外。在起床後,大家紛紛離開這冷死人的房間,到庭院去散步聊天,讓陽光溫暖一下我們冰凍的身體。當然在這雨過天晴的早晨,有相機的人也都拿出相機拍照。但沒想到當溫咖啡和傑生一把數位單眼的鏡頭拿下來時,鏡頭的內側便結上一層水霧。原來,經過整晚冷氣的降溫,相機的內部全都是冷的。一旦拆卸了鏡頭,讓內部接觸到暖空氣,水氣就會凝結。結果他們只能慢慢等鏡頭「解凍」了……

§照片請參考《溫咖啡的相簿:國境之南三日遊

墾丁麗景山莊小木屋
圖:墾丁麗景山莊小木屋

第二天的時候,小木屋似乎沒有幾間租出去的樣子,但第三天一大早竟然出現一脫拉庫的重型機車。他們住的就是小木屋,而且聽說因為車隊人太多,所以還有其他隊友住在別的民宿裡。早上吃早餐時,他們就用重機去把另一邊的女生給載過來吃早餐,也因此第三天早上的早餐特別熱鬧。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也是從桃園來的。人生的偶遇真是奇妙啊!

墾丁麗景山莊早餐區
圖:墾丁麗景山莊早餐區

這間民宿的早餐,就是在主屋旁用鐵皮搭建起來的開放空間用餐的。由於旁邊就是花草樹木和水池,所以用起餐來特別愉快。而早餐也非常豐盛,中西式都有,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得飽飽的,用充分的體力迎接後續的旅程。


參考資料:
.墾丁麗景山莊《民宿網站
.墾丁麗景山莊《訂房須知》(附地圖)

系列文章:
.墾丁.雨過天晴(1):消逝
.墾丁.雨過天晴(2):墾丁大街手繪刺青
.墾丁.雨過天晴(3):《墾丁麗景山莊》
.墾丁.雨過天晴(4):白沙灣→貓鼻頭→後壁湖漁港→
.墾丁.雨過天晴(5):→船帆石→砂島→台灣最南點→
.墾丁.雨過天晴(6):→鵝鸞鼻→風吹沙→茶山吊橋
.墾丁.雨過天晴(7):關山夕照
.墾丁.雨過天晴(8):恆春鎮上的《豬本家》
.墾丁.雨過天晴(9):出火
.墾丁.雨過天晴(最終回):《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